张源真媛

玫瑰湖


“玫瑰湖很美,但我不需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穆祉丞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咸阳国际机场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?您好,您到停车场了吗?我这边刚到停车场,您在哪儿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穆祉丞一手拉着行李箱,一手拿着手机给司机打电话,视线在停车场地图上扫视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啊,我这边没有找到停车位,现在在地上停着呢,刚刚忘记给您打了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那我上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好的,抱歉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面无表情的挂断电话,穆祉丞看了看时间,23:16,这个时候也不能回公司,还是回北郊吧,他哥在哪还有套房子呢。一边想,一边向机场外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找了一会儿,刚坐上车,那司机就一个劲儿的道歉,说了几声没事后,那司机又转头开始和他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伙儿,你去哪儿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北郊,凤城九路,文景路,要导航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,开了这么多年了,就是没名字的路都知道在哪,直接报小区名都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去海珀·兰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好房子啊,小伙一个月工资多少啊,得有两万了吧。”司机一边交停车费一边问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好,我一场翻译下来能赚三四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真不错,唉,小伙儿,你来西安是来干嘛的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工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出差还是回家乡上班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穆祉丞自己也不知道是回家还是出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算回家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就算你不把它当家,出差来玩玩也挺不错的。听你口音,是川渝那边儿的?”那司机大叔操着一口陕西方言问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是,就是在重庆待过一段时间,工作过,现在回来了。”穆祉丞看向窗外,高速路上的街灯一盏盏的向后倒去,黄晕的灯照在他脸上,抚过他的面庞,眼睛里的光忽明忽暗,像极了他现在的心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傅,快到了叫我一下,我睡会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深夜的高速没什么车,本来快两个小时的车程硬生生少开了半个多小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伙,小伙,醒醒,到了。”司机拍了拍穆祉丞的肩。


        迷迷糊糊睁开眼,推开车门,从后备箱提出行李箱,径直走向小区。

“您好,您住那户?”保安直接拦住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穆祉丞低头打拉开钱包,抽出一张卡,往门上扫了一下。他实在是太累了,没有说话的念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凭着仅存的记忆,走到了家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怎么在这?”穆祉丞看清沙发上躺着的人,愣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恩仔,回来了?”张真源抬眼看他,手扶着腰坐了起来,眼神有些隐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我都说了几遍了,你腰上有伤,不要在沙发上睡。”本来人已经很困了,结果看到这副场景,直接给气清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都快一点了,回房间睡觉吧,主卧给你留着呢,快去洗漱吧,不早了。”说着,站了起来,踩着拖鞋把人往卧室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睡那?”穆祉丞在他哥的绝对力量下毫无反抗之力,从小就是,现在也是怕他伤到腰,只能问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睡次卧,有卫生间的那个,别操心我了。”张真源压低声音,还带了些疲倦。


        穆祉丞看着他张哥的背影慢慢变小,一闪身就不见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